News 活動消息
活動消息

2023-02-21 / 鑫馬獎

第二屆校園鑫馬獎 報名懶人包

第二屆校園鑫馬獎已經開始徵件囉!

開始徵件之後,小編收到許多同學私訊詢問關於本屆賽制的問題。

為了讓同學們順利報名,小編整理了投稿流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項、以及五個大家最常問的問題,希望可以讓大家更了解本屆規則。

就從報名流程頁面的介紹開始吧~

 

開始前,同學需要先登入校園鑫馬獎官網,登入後即可進入「我的微電影作品」頁,點選頁面上「新增報名」就可以進入報名流程了。

這一步要注意的是,因為校園鑫馬獎第一階段有校園獎金,投稿時會需要大家登記自己的學校,第一次投稿的同學,要先點旁邊的「修改基本資料」來更新個人的學校資訊喔!

 

設定好學校資料,就可以參考以下報名流程,跟著網頁上的指引一步一步填寫資料、上傳影片,就可以完成投稿囉!

 

 

 

 

 

提交報名表後,就可以開始等待校園鑫馬獎工作人員初步審核影片。

這個階段的審核主要是確認大家的影片內容符合「積極正面」主題,也沒有違反主辦規定、或使用有侵權疑慮的素材。

如果沒有問題,一般來說投稿後 1~4 天內影片會審核完成,通過審核的的同學手機會收到報名完成通知。

本次賽制增加了初選的網路投票分數,影片審核完成後,12/8 之前影片的分享票數要達 30 次,才能晉級參加校內初選比賽!

可以在官網每個影片下方、facebook 跟 instagram 分享按鈕旁確認每個投稿作品目前的票數。

每個人同一天可以 facebook/instagram 各投一票,共 2 票的機會支持喜歡的作品。

完成報名的同學,要把握時間在 12/8 前累積票數喔!

 

除了報名流程外,這裡也整理一些大家常常問的問題:

1 一定要是學生資格才可以報名嗎?有其它條件限制嗎?

除了男女主角和配角可非學生外,其他皆須學生包含日夜間部、碩士博士班、在職專班⋯⋯等。

2 不是專業科系的學生也可以參加嗎?

當然可以,參與校園鑫馬獎不限科系,也沒有指定拍攝工具,手機拍攝亦可。

3 一定要同校同學才能組隊嗎?

可跨校組隊,選擇團隊成員中的任一學校代表即可。

4 組隊有人數上限嗎?一個團隊可以投稿多部作品嗎?

每隊最多 15 人,同一隊或是同一人可投稿「多部作品」,但每個作品僅限投稿一次(以系統記錄時間為依據,第一組投稿的團隊擁有該作品的參賽權)。

5 投稿作品有時間限制嗎?為什麼除了完整作品外還要上傳30秒內的影片作品?

投稿影片時長限制 3~30 分鐘,大小在 5G 以下的 mov. mp4. avi. 影片。
30秒版本主要提供初審使用,為能在評審眼中脫穎而出,短片版本很重要喔!

6 投稿過其他微電影競賽的作品還可以投稿校園新馬獎嗎?

只要作品符合以下條件,就可以投稿本屆校園鑫馬獎。
- 過去未曾獲得校園鑫馬獎(個人獎項除外)
- 未曾獲得其他國產影片補助金、輔導金

- 未曾在國內外獲獎(本屆鑫馬獎共同主辦單位的競賽作品及推薦作品不在此限)

7 報名之後還可以修改影片介紹或團隊資料嗎?

報名表提交前,可以於網站上隨時編修,報名表提交後若要修改請洽活動客服人員人工協助。

8 初選標準是什麼?

本屆鑫馬獎初選晉級門檻為官網影片「作品分享數」達 30(含)次,12/8 晚上 23:59 前達成分享門檻的作品,才能進入初審名單。
【注意事項】
本屆收件截止日為 11/30 晚上 23:59。報名表提交後需等待 1~4 個工作天進行審核作業,審核通過後投稿影片才會發佈在官網,開始累積「作品分享數」積分。各位同學要盡量提早報名喔!

9 各校選拔跟全國選拔有什麼不同?

- 各校選拔:各校選出「前3名」及「佳作」,各校選拔前三名可以進入全國選拔。
- 全國選拔:從各校前三名作品中選出 30 件入圍作品,決審評審團將從中選出劇情、動畫、紀錄片等三種類型影片的最佳影片獎以及九項個人獎項。

10 評審評分的標準是什麼?

本屆校園鑫馬獎評審分數權重為 70%(另有 30% 來自網路社群分享數與影片瀏覽數),評分評分指標與各項指標的權重如下:
故事完整性 50%
表達執行力 20%
拍攝及後製技術 20%
影片創意性 10%(以故事感人為主、拍攝技法為輔)

 

-----

以上就是本屆報名的流程介紹跟常見問題的說明。

大家是否更清楚怎麼參賽了呢?

第二屆校園鑫馬獎總獎金高達 1400 萬,全台灣 675 間高中、大學,每個學校都有前三名跟佳作的獎金!

真的是非常盛大的活動,同學們快拿起手機拍影片,小編期待大家都來投稿拿獎金啦~

馬上投稿去